祝贺实验室徐明教授被聘为高校计网络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成员

发布时间:2015-03-15

为了加强和改进对高等学校网络工程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指导与管理, 充分发挥专家、教授与企业界对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指导、建议与咨询作用,推动网络工程本科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计算机教指委)聘请有关专家、教授组成高等学校网络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工作组是在计算机教指委领导下对高等学校网络工程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的专家组织。

2015年3月14日在北京召开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网络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成立大会,参加会议的有计算机教指委副主任蒋宗礼教授、计算机教指委副主任杨波教授、计算机教指委秘书长马殿富教授、以及工作组的全体专家。

会议在马殿富教授主持下拉开序幕,杨波教授首先介绍工作组筹备情况;其次蒋宗礼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讲话,蒋宗礼教授对工作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期望工作组在计算机教指委领导下做出更好的成绩,随后由蒋宗礼和杨波教授给工作组专家颁发“高等学校网络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聘书。

会议后半段由杨波教授主持,国防科大徐明教授组织工作组讨论并通过工作组章程,解放军理工大学陈鸣教授组织工作组讨论并通过网络工程专业规范,清华大学徐明伟教授组织工作组讨论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事宜。

工作组的成立表明我国高等学校网络工程专业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最后,热烈祝贺实验室徐明教授被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网络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组成员。